Friday, September 19, 2008

我的家人...

今天19/09/2008 ,
我决定重新开启我的blog~
一直以来,我的blog都是为了Joshua而写...
但今天~这个空间我会留给我的家人...
留给这辈子谁也无法取代的家人...

婆婆~
我的阿嬷...
我们一家人从小就很尊重我们的阿嬷...
她独自带大我爸爸,我大哥...
她辛苦了大半生...
为的只是看着她的孩子孙子长大成人~
乖巧懂事~
虽然她没说,
但我知道每个老人家的心愿都会是这样...
包括我婆婆。。。
她会说道理给大家听,
会教我打太极...
但八年前她患了每个人最怕患上的疾病...
这个病不会带走人类的生命...
但却会慢慢的把病人的回忆抽走~~~
我知道我们大家都知道,
阿嬷不会想要得到这样的病...
但一切都来得太快,
而医学上也没有治好这病的药...
我们只能看着阿嬷一天一天的将我们忘记...
前几年换我教阿嬷打太极...
哥哥弟弟们陪阿嬷踢足球...
阿嬷那时的笑容我还记得很清楚...
七个月前~~
也就是我们搬到现在住着的这间家...
阿嬷跌倒了...
她撞到了头部...
从那一次起。。她再也没有走路了.....
她一直躺着~~~
医生说她的脑部中风了...
直到一个多月前她离开了我们...
整个家再也不像家了~
每一天当我放学回到家,
大门都是深锁着的...
进到去时家里都是静静的...
不能再看到阿嬷的脸...
只能每一天回到去为她上一株香...
告诉她...
<<<阿嬷~~~阿妹回来了>>>

爸爸~
我的爸爸...
从小到大我都没有真正感受到每个人都渴望得到的父爱...
我~不是我爸爸带大的孩子...
我~并不是没有爸爸...
我每天都和他生活在一起...
但是我的爸爸不像别人的爸爸...
我不会去对我爸爸撒娇...
我不会去亲爸爸...
我更不会去和他谈心事...
我是家里唯一的女儿...
可能别人会觉得我爸爸把我当掌上明珠...
很保护我...
但一切的一切都只有我自己明白...
我真的好想对爸爸说:
"爸爸,我不需要你疼爱我,
但,我希望你答应我...
不要让妈妈难过...
和她谈话间...
我知道妈妈爱你所以一直选择陪着你...
所有的不开心她都自己吞下了...
你能够多疼疼妈妈吗?
我真的好希望~"
我知道我爸爸不会看到我所写的...
但这会是我最想对他说的话...
我真的很怕我没资格这样对他说...
不过无论怎样我都爱爸爸...
只希望他更爱妈妈...
就像丽雯的父母一样...
真的很希望...

妈妈~
我最爱的妈妈...
以前妈妈总是打我骂我...
说我什么都差过弟弟...
弟弟什么都厉害过我...
嘴巴也甜过我,会哄大人开心...
在我小时候,妈妈也说我三八...
喜欢乱讲话...
很讨人厌...
从小我也没跟她住在一起...
她总是对我说谎~~~
将我和二哥丢给人家照顾,
弟弟就每天能跟在她身边...
很羡慕弟弟...
那时的我不懂事,
不会去计较...
到了小学时,
我慢慢的会想了...
我也经常因为妈妈的偏心而掉眼泪...
看着妈妈疼弟弟多一点,
心里就会心酸就会哭...
中一到中四这段时间,
家里因为一些事而将我们一家七口分散了...
那时我和弟弟都很想念妈妈...
通电话时都会哭...
妈妈也哭...我们也哭...
到了中五,
我们终于又一家人团聚了...
那时妈妈已经不再不喜欢我了...
妈妈对我很好...
好得让我比以前更爱她...
有好吃的东西她都会留给我们...
她也不会逼我们做我们不喜欢做的事...
不会管我们很严...
有时她会和我们说道理,
也会和我谈心事...
我真的很喜欢跟妈妈谈心事...
但最近她很不开心,
我真的很怕她回外婆家不再理我们...
我不要和妈妈分开...

大哥~
我们都叫他阿达哥哥...
因为如果不叫他阿达哥哥的话,
他就不会应我们的...哈...
阿嬷叫他达达...
我这个哥哥是家中最聪明的...
他很在行电脑的东西,
所以每次我和弟弟都会问他关于电脑的东西...
他也是一个大方的人...
但是有时就有点点小气~~~
我也试过和他吵架吵得很够力,
甚至几天没讲话...
不过始终是两兄妹...
所以几天后又像平常一样聊东聊西...
我很开心我有这个哥哥...
虽然有时真的很喜欢和他顶嘴,
不过他好的时候真的是很好的...

二哥~
我和弟弟都叫他阿雄...
可能他没坚持要我们叫他哥哥...
所以我们就习惯叫他的名字了...
我这哥哥的性格跟爸爸有点像...
两个都是朋友比家人重要...
义气当饭吃的...
阿雄本性是很善良的...
他也是一个吃软不吃硬的人,
心就像棉花糖一样那么软...
最近,
他交了一群黑道的朋友...
整个变得不再像我们的二哥...
脾气也变得暴躁...
对妈妈发脾气...
妈妈告诉我说她用软的劝不到他,
只好用硬的方式希望他能改过...
阿嬷过世后的第二天,
他写了一封信给阿嬷...
我相信当他写着这封信时,
心里一定很难过很内疚...
甚至哭了...
那天大哥和弟弟去劝他...
他也哭了...
他的心是善良的...
希望他能改...
真的很希望...

弟弟~
他就是伟宏啦...
不过我每次叫他<鸟包>...
也不知从几时开始就这样叫他了...
因为习惯了,
所以他也不在意...
甚至连Winky也这样叫他...
不过是走音的,
变成了<抓包>(福建话)
小时候我每天和他吵架和打架的...
妈妈就很喜欢说<打死一个也好>...
以前真的很讨厌我弟弟的...
不是因为我们八字不合...
而是因为妈妈很疼他...
我很嫉妒他...
不过在我们两个寄住在外婆家时,
我们就很少吵架了...
可能环境逼到的吧...
我们互相依靠...
外婆家那的人对我们不好我们就跟妈妈说...
妈妈也叫我们忍...
从那时起我和弟弟就没什么吵了...
只有聊天,
开玩笑罢了...
有时我也会带他一起去喝茶,
所以我朋友也都认识他的...
现在的他整天对着电脑...
书都不读,
只喜欢关于车的东西...
希望以后他有好的前途咯...

敬华~
他是我喜欢的人...
对我来说他也是我的家人...
虽然有时我们意见不合...
甚至曾经二度分手...
但我还是很喜欢他...
我会一直喜欢他...
但我以后都不会觉得失去他就像失去全世界...
因为我知道他也不要我爱他...
所以我选择去喜欢他...
那就够了~我相信...
如果有一天我们又再分开了...
他依然会是我的家人...
永远都是~~~

2 comments:

惡魔之女 said...

你知道吗?
我第一次看文章看到流泪....
我真的很感动
尤其是婆婆那篇...
你让我想起了我的婆婆...
虽然他还没有去世...
但是我却很久没有和她聊天了
谢谢你..

~无情~ said...

不要哭...
所以現在你就要好好珍惜和婆婆再一起的時間...
陪婆婆多一點哦...^^